晋中学院体育系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体育学院先进教师管理方针
2019-12-15

体育学院先进教师管理方针

班级管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指导和关心。它是教师根据一定的目的要求,采用一定的手段措施,带领全班学生,对班级中各种资源进行计划、组织、协调、控制,以实现教育目标的组织活动过程

晋中学院体育学院的毛晶老师就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管理方式,与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时间里共进步,辅导员是班级主要管理者,是整支队伍的领头羊,辅导员工作对班级管理的好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先要详细、要认真,全面观察和了解;其次发现问题要仔细不让任何问题的蛛丝马迹逃过自己的眼睛;第三处理问题要细致,不能急躁、简单、粗枝大叶。其次努力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衡量。首先要严而有“章”,即要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然后管理上要有法,处理问题要得法,遇到问题要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要依法,即必须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各类教育行政法规、学生行为规范和学生守则、校纪班规等。

最后“勤”学习,拥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广博的知识。平时要多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多读书看报增强自身修养,扎实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思考、反思、改进,进-步提升自己。

先进教师管理方针归结为一个“心”字。即对工作要热心,对学生要有爱心,发现问题要细心,处理问题要精心,思想工作要耐心,做事情要用心。学校领导的精细化管理,对各项工作都有明确的指导,只有严格落实学院的各项要求,班级管理才会步入正轨。

 

版权所有 晋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 Copyright 2021 Department of physics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