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学院体育系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分享成长经历
2016-10-25

分享成长经历

作为一个老师,我已过来人的身份看着这些孩子们来到这里,在这里慢慢成长,一点一点变化,在这里,我即是他们的老师也依然是他们的朋友,我很希望可以把我的一些经历分享给这些孩子。

年华似水,岁月飞逝,回首相视,竟已在教育这个行业里耕耘了十载了。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是我一直秉承的理念。我曾多次对我的学生说,认真能把事情做对,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今天在这里与大家共勉了。

多年以前,我曾读过臧克家先生里的一段话:一个和孩子常年在一起的人,他的心灵永远活泼像清泉,一个热情培育幼苗的人,他会欣赏到他生长的风向,一个忘我工作的人,他的形象在别人的记忆中永远鲜活;一个用心温暖别人的人,他自己的心也必然感到温暖。臧克家先生的诗句正是我从教多载心声的写照,那年从师范专业毕业,我走上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岗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开始体会了那诗句的甘甜。冬去春来,花谢花开,转眼间踏上讲台的日子也有十年了,流逝了却是永远难忘的岁月中,我经历了喜怒哀乐,也品味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无怨无悔也乐在其中。

那年从师范毕业的我被分配在一个学校,那是一个偏远的山区,乡村小学,条件简陋。现实与理想的强烈落差,我觉得心情一下跌落到了谷底,也曾怀疑自己成为教师的选择,可当我面对那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目光,面对勤劳朴实的家长殷切希望,我那彷徨,迟疑的念头顿时烟消云散了,于是我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

同学们,你们要相信,你们现在的选择并没有错,我希望你们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并且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完自己的一生,并且,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版权所有 晋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 Copyright 2021 Department of physics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