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学院体育系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国防安全教育
2019-09-26

国防安全教育

每年9月第3个星期六是“全国国防教育日”,体育结合情况20199月25日在文锦苑③215召开国防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书记、学生科科长乔东方主持,我学院各班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我们学习国防教育的含义,国防教育是国家为了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暴乱,保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为根本目的,通过一定的国家观、国防观、战争观、国防知识的学习和各种活动的展开,有计划、有组织的对学生的德智体等施以相应影响的意义重大的活动,是国家教育事业和全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当代大学生不可缺少的基本教育。

国防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中为培养学生继承光荣传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组织开展的重要一课。同学纷纷表示这次讲解深刻全面,使他们对增强国格、人格修养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进一步增强了国家陆海领土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

版权所有 晋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 Copyright 2021 Department of physics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