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学院体育系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与团员学生交流
2016-11-15

与团员学生交流

作为老师与每一个团员学生的交流沟通是作为老师的职责,更是学生们心灵的开放。我作为一名教师与体育学院团员学生谈了一次话。这次谈话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展开,不仅是学生们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也使我们有了一次心与心交流。

在与团员学生的谈话后,我明白了作为一名老师,在平时的工作与学习中,不但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也要与同学们进行多次的谈话交流,去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也明白了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需要更好的处理和安排时间,也应积极与学生们进行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学习和提高自己,更好的工作和发挥作用。通过这次谈话使学生们知道了作为一名团员的重要性,使目标明确的让自己靠拢团组织,知道团组织的重要性。从中就是要不断的从思想上认真汲取团组织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营养精华,提高自己的政策和理论水平,真正使自己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样也使那些没有入团的同学加倍努力地争取早日实现自己入团的愿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一个人学业有缺陷,但不会影响他的一生,只要学会求知,不断努力,可以弥补,对社会贡献只是大小而言,不会给社会带来危害。一个人在德方面存有缺陷,将会影响他的一生,就是说一个人不管你水平有多高,能力有多强,但用在歪门邪道上,思想品质不正,那会给社会和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也会给他自己带来灾难。同样,这也是我这次和团员们沟通的主要话题。

我教导他们应该从以下几点做起:

首先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也符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

再者,让他们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作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

我在这次的谈话活动中,将我的伟大的理想且坚定自己的价值观向他们深深地进行了交流。作为一名团员,他们肩上的责任是重大的,背负的历史使命是光荣的,作为一名大学生,他们的追求应该是高尚的,他们的理想应该是纯洁的,不仅是作为团员的他们,更是使我必须向长远看,我们最终的价值体现应是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为祖国做贡献。

版权所有 晋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 Copyright 2021 Department of physics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Jinzhong University